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安养精舍——大众同登九品!

http://mingxi7575.51.com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快乐的人生需要正确的人生目标,如幻的扮演自己的角色,寻找内心的宁静,让一切都变得美好。

南无本尊七俱胝大准提王菩萨  

2007-04-19 21:57:08|  分类: 佛教仪规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準提菩薩佛像特徵:

七俱胝佛母準提王菩薩  

 什麼是七俱胝佛母準提王菩薩?

什麼叫做準提菩薩?這兩個準提之意,本為梵名,翻為漢語叫做准胝、尊提準提觀音、準提佛母,又有稱為天人丈夫觀音。在人道之能化,在禪宗以準提觀部之一尊;日本東密以準提為六觀音之一,攝於蓮花部;台密七俱胝佛母準提經之經名,準提入於佛母中以為佛部之尊。

佛母:就是佛從法生,故名佛母。般若波羅密為生諸佛之母,故稱佛母,也就是諸佛如來出生隨類形,能生母德之尊體,謂之佛母尊。

準提:譯為清淨,讚嘆心性清淨之稱,為三目十八臂之尊形。在準提經中,準字就是一切法是『無等覺義』;提者就是一切法是『無取捨義』。

七俱胝:準提觀音之異名,意即『七千萬』,也有翻為七百億之意,最主要表示眾多的數字。

準提佛母有無上的妙法,有十八種的法器可使行者求息災、治病增益、如意、敬愛、和合、降伏、除魔等等,非常圓滿。        

 準提菩薩佛像特徵:

十八臂:準提佛母的十八臂是說了準提佛母有十八般成佛功德,也是佛母秘密表徵,具含有甚深的妙理。若要求不二法門者應觀兩臂;若求四無量,當觀四臂;其餘如求八聖道、十波羅密圓滿十地、如來普遍廣地、十八不共法、三十二相、八萬四千法門者等,皆應觀其所觀手臂數。這是準提法門在密法當中最殊勝法門,因此他的密號為『最勝金剛』。

三目:準提佛母除了十八臂外,最為特殊的就是有了三目〈稱為天眼、梵眼、清淨之眼〉。

雙龍王為侍者:在準提佛母座下有雙龍王為侍者〈難陀龍王、跋難陀龍王〉。

八大菩薩為眷屬:若有眾生常念準提佛母的聖號及準提神咒,就有八大菩薩時常保護著你,因為這八尊菩薩(觀自在菩薩、彌勒菩薩、虛空藏菩薩、普賢菩薩、金剛手菩薩、文殊師利菩薩、除蓋障菩薩、地藏菩薩)和準提佛母有特別的因緣。

 常念七俱胝佛母準提王菩薩佛號,可使福薄無善根的眾生,能生菩提之根芽,決定成就菩提。此外也可祈求息災、治病增益、如意、聰明(智慧)。

 

念誦準提咒的方法 

我們用以下的方法來念誦準提咒,讓咒語的威力更為增強。先把整個身體放空,我們的身體宛若完全清淨的水泡一般。 

身體放空,接著手結準提印持誦咒語。從海底輪(臍下四指處)生起咒音。咒音順延著身體的正中央。整個脈輪是中空的。整個身體的中央是空的,從清淨的大悲體性裏面一字一句地唸誦。咒音由內向外擴張至身體的每個細胞,使全身產生咒音的共鳴。 

在希望眾生圓滿的心念當中,如清淨摩尼謾一樣。一字一字,一句一句。一音一音和串而出,因為咒音的清淨圓滿,所以它的光明無量,當咒音遍至全身的時候。身心所有的障礙都消失了。 

咒音從海底輪上升。中脈、三脈、七輪都是咒音,我們全身的七萬二千細脈。每一個細胞都念誦著準提咒。連毛孔都在念誦準提咒,甚至外在整個世界。到達整個宇宙法界都同時念誦著準提咒。 

我們念誦完真言之後,手印從頭頂上散印。 

一般我們散印的方法可分為二種,一個是從心輪散印。一個是從頂上散印。 

我們在頂上散印的時候。可感覺到整個能量好像從頂上灌進來一般。持誦完真言之後。慢慢的從頂上散印。 

這時有的人會感覺雙眼亮起來,有些人會感覺麻麻的。好像被電到一樣。這是因為我們把持誦咒語的功德加持於自身。由於持誦咒語的加持力量很強。 

加持我們的頭腦變得更清楚,眼睛的亮度也增加。更重要的是因為持誦咒語的功德。而使我們的智慧增長、悲心更為廣大。

 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20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