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安养精舍——大众同登九品!

http://mingxi7575.51.com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快乐的人生需要正确的人生目标,如幻的扮演自己的角色,寻找内心的宁静,让一切都变得美好。

恭敬僧宝  

2007-05-23 10:37:48|  分类: 佛教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割爱辞亲,剃出须发,告别生养自己的父母,离开养育自己的故土,踏上寻求真理的解脱之路,从此改变了自己一生,这不是一个普通人所能为,这是宿世的善根显发。僧人由最初的好乐佛法到少欲知足的生活,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,并非当下就能够超凡脱俗,让我们从以下几个方面探究出家人的生活,从而从内心深处生起对僧宝的恭敬。

一、出家人背景:

每个出家人无论年轻还是年老,他都是从社会这个群体中走出来,正因为这个原因,或多或少的受到世俗习气的染污,但重要的是,在社会上觉得这样做是很正常的,但出家后会观照,虽然不能一下做到,至少会生起惭愧心去忏悔。世俗人呢?这是出家和世俗的区别之一。

二、出家人的时间:

出家人在我们还在酣睡的时候已经起来上早课,在我们娱乐消遣的时候出家人用心办道,而且这些是始终如一的,我们的生活时间和内容象心电图一样起伏不平,所以去寺院会感觉很清静,出家人的时间内容是直线的。再不修行的出家人,在寺院里也要随众上早晚课、过堂。在家人呢?这是出家和世俗的区别之二。

三、出家人的环境:

出家人睁眼看到的是佛殿、是光头的师父、是经书,听到的是经文、摸到的是法器,佛珠,在家人呢?这是出家和在家的区别之三。

四、出家人的服装:

在家人的服装就是再不讲究的人也要10件以上吧(最低的标准也超过这些),出家人呢?出家人的服装就是是短褂、长衫、三衣而已,您见过哪个出家人外出参学是用车运输自己的财务?在家人搬家什么样子呢?这是出家和在家的区别之四。

五、出家的思想:

出家人心心逐渐让自己利益众生,弘扬佛法,净化人心,在家人是念念贪求名闻利养。这是出家和在家的区别之五。

结语:

      人能弘道,非道弘人。任何一个修行人所成就皆是依佛教言。而这些经典是靠出家人保留下来和弘传的。寺院是出家人住持的,信众是出家人接引的(三皈、五戒等都是出家人在佛前来为证明的),恭敬出家人是佛子的本份事,即使不修行而破戒的僧人,他还有佛制的福田衣,而我们在家人有什么呢?恭敬吧,感恩吧,万不可以产生邪见,切记切记。眼睛看到的并非真实,更何况耳朵听到的呢?如果您真对这个僧人有想法,那就恭敬的远离不可诽谤。建议大家阅读《赞僧功德经》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