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安养精舍——大众同登九品!

http://mingxi7575.51.com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快乐的人生需要正确的人生目标,如幻的扮演自己的角色,寻找内心的宁静,让一切都变得美好。

《瑜珈焰口》 召请词震撼千古!  

2008-06-23 14:30:1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!
    南无阿弥陀佛!
    南无地藏王菩萨!
  南无一心奉请。众生度尽。方证菩提。地狱未空。誓不成佛。大圣地藏王菩萨摩诃萨 惟愿不违本誓。怜愍有情。此夜今时。光临法会。
  香花请
  南无一心奉请。面如蓝靛。发似丹砂。形山腹海。项如针。行动破车。声似吼。今请面然大士焰口鬼王。惟愿作不请友。运无缘慈。此夜今时。光临法会(香花请)。
  南无一心奉请。林间入定安禅座。面前鬼趣告饥虚。冥阳水陆起根源。倒却刹竿为二祖。今请启教大士阿难陀尊者。惟愿出三昧定。运六神通。此夜今时。光临法会。
  (众和香花请。师置炉。伸四转轮印。念拶吽[口*邦]斛。结印默念。伸五供养)。
  一心奉请。五通有感。一性无亏。行正直于人间。布聪明于世上。今请府主城隍之神。当方土地正神。并诸部属等众。惟愿上遵佛敕。下愍凡情。此夜今时。光临法会。
  一心奉请。手擎幡盖。身挂花幔。导众生归极乐之邦。引亡者来赴道场之会。今请幽冥路上引魂王菩萨摩诃萨。惟愿不违本誓。怜愍有情。此夜今时。来临法会。
  一心召请。瑶池万仞。金风动而莲上生花。宝阁千层。珠帘卷而云中见佛。回奉三宝。 修斋施食(庆生报恩)。请灵弟子(某)。是夜虔请金刚上师。设放瑜伽焰口法食。将此良因。初爇名香。初伸召请。召请当斋亡过(某某)。惟愿承 三宝力。仗秘密言。此夜今时。来受无遮甘露法食。
  一心召请。卢医谩说长生药,扃鹊休夸不死方。日月尚有薄蚀难,为人那个不无常。回奉三宝(同前云云)。
  一心召请。九江洪波浩渺,九天仙乐来迎。九重光里见如来,九祖先亡生佛界。回奉三宝(同前云云)。
 
 一心召请。累朝帝主,历代侯王。九重殿阙高居,万里山河独据。西来战舰,千年王气俄收。北去銮舆,五国冤声未断。呜呼!杜鹃叫落桃花月,血染枝头恨正长。如是前王后伯之流,一类金灵等众。
  一心召请。筑坛拜将,建节封侯。力移金鼎千钧,身作长城万里。霜寒豹帐,徒勤汗马之劳。风息狼烟,空负攀龙之望。呜呼!将军战马今何在,野草闲花满地愁。如是英雄将帅之流,一类神魂等众。
  一心召请。五陵才俊,百郡贤良。三年清节为官,一片丹心报主。南州北县,久离桑梓之乡。海角天涯,远丧蓬莱之岛。呜呼!官况萧萧随逝水,离魂杳杳隔阳关。如是文臣宰辅之流,一类孤魂等众。
  一心召请。黉门才子,白屋书生。探花足步文林,射策身游棘院。萤灯飞散,三年徒用工夫。铁砚磨穿,十载谩施辛苦。呜呼!七尺红罗书姓字,一抔黄土盖文章。如是文人才子之流,一类孤魂等众。
  一心召请。出尘上士,飞锡高僧。精修五戒净人,梵行比丘尼众。黄花翠竹,空谈秘密真诠。白牯黧奴,徒演苦空妙偈。呜呼!经窗冷浸三更月,禅室虚明半夜灯。如是缁衣释子之流,一类觉灵等众。
  一心召请。黄冠野客,羽服仙流。桃源洞里修真,阆苑洲前养性。三花九炼,天曹未许标名。四大无常,地府难容转限。呜呼!琳观霜寒丹灶冷,醮坛风惨杏花稀。如是玄门道士之流,一类遐灵等众。
  一心召请。江湖羁旅,南北经商。图财万里游行,积货千金贸易。风霜不测,身膏鱼腹之中。途路难防,命丧羊肠之险。呜呼!滞魄北随云黯黯,客魂东逐水悠悠。如是他乡客旅之流,一类孤魂等众。
  一心召请。戎衣战士,临阵健儿。红旗影里争雄,白刃丛中敌命。鼓金初振,霎时腹破肠穿。胜败才分,遍地肢伤首碎。呜呼!漠漠黄沙闻鬼哭,茫茫白骨少人收。如是阵亡兵卒之流,一类孤魂等众。
  一心召请。宫帏美女,闺阁佳人。胭脂画面争妍,龙麝熏衣竞俏。云收雨散,魂消金谷之园。月缺花残,肠断马嵬之驿。呜呼!昔日风流都不见,绿杨芳草髑髅寒。如是裙钗妇女之流,一类孤魂等众。
  一心召请。怀耽十月,坐草三朝。初欣鸾凤和鸣,次望熊罴叶梦。奉恭欲唱,吉凶只在片时。璋瓦未分,母子皆归长夜。呜呼!花正开时遭急雨,月当明处覆乌云。如是血湖产难之流,一类孤魂等众。
  一心召请。蛮夷戎狄,喑哑盲聋。勤劳失命庸奴,妒忌伤身婢妾。轻欺三宝,罪愆积若河沙。忤逆双亲,凶恶浮于宇宙。呜呼!长夜漫漫何日晓,幽关隐隐不知春。如是冥顽悖逆之流,一类孤魂等众。
  一心召请。饥寒丐者,刑戮囚人。遇水火以亡身,逢虎狼而失命。悬梁服毒,千年怨气沉沉。雷击崖崩,一点惊魂漾漾。呜呼!暮雨青烟寒鹊噪。秋风黄叶乱鸦飞。如是伤亡横死之流,一类孤魂等众。
  一心召请。法界五道,十类孤魂。面然所统薜荔多众,尘沙种类。依草附木。魑魅魍魉。滞魄孤魂。自他先亡。家亲眷属等众。惟愿承三宝力,仗秘密言。此夜今时,来临法会。受此无遮甘露法食。
  上来召请,悉已来临。大众慈悲,齐声叹悼。
  稽首皈依雄。水月金容住。海岸在阎浮。运广慈心重。发弘誓愿。度脱樊笼。弥陀宝冠缨络顶戴花玲珑。三灾八难。寻声救苦。杻械枷锁。化作清风。散珍宝普济贫穷。杨枝手内时时洒滴甘露。润在亡者喉中。惟愿今宵临法会。接引亡灵。上往天宫。

  南无步部帝哩伽哩哆利怛都也他耶。荐往生菩萨摩诃萨!
  叹孤
  觉皇密语壮皇都  大阐宗风何处无
  一天佳气弥星斗  万象腾辉耀烛炉
  接引四生登九品  提携六道出三涂
  此时幸遇良宵会  钟磬交如可叹孤
  近代先朝,帝主尊荣位。勋戚侯王,玉叶金枝贵。宰执中宫,彩女嫔妃类。梦断华胥,来受甘露味。
  国士朝臣,经纬匡时世。牧化黎民,未遂忠良志。失宠怀忧,谪降边邦地。恋国游魂,来受甘露味。
  武将戎臣,统领三军队。结阵交锋,锣鼓喧天地。北战南征,失陷沙场内。为国亡身,来受甘露味。
  学古穷经,锦绣文章士。映雪偷光,苦志寒窗内。命运蹉跎,金榜无名字。郁郁幽魂,来受甘露味。
  割爱辞亲,早入空门内。访道寻师,只为超生死。暑往寒来,不觉无常至。返照回光,早证菩提位。
  羽服黄冠,早发修真志。炼药烧丹,养性还元气。苦行劳神,指望登仙位。莫恋遗形,来受甘露味。
  孝子贤孙,义勇忠良士。列女贞妻,视死如归去。仗节亡躯,千古留英气。耿耿灵魂,来受甘露味。
  女道尼流,身住黄金地。鸾凤缘空,不染人间事。未了无为,流浪虚生死。清净幽魂,来受甘露味。
  地理天文,医药阴阳类。卜卦占龟,风鉴并星士。报吉谈凶,难免无常对。舍伪归真,来受甘露味。
  坐贾行商,种种经营辈。艺术多能,贸易求财利。背井离乡,死在他方地。旅梦悠悠,来受甘露味。
  犯法遭刑,牢狱长幽系。负命谋财,债主冤家类。肿毒瘟癀,冻死饥亡辈。速离黄泉,来受甘露味。
  车碾伤残,马踏身形碎。墙倒崖崩,自刎悬梁缢。水火漂焚,虎咬蛇伤类。九横孤魂,来受甘露味。
  饮血茹毛,生长蛮夷地。负债偿劳,婢妾并奴隶。喑哑盲聋,残疾无依恃。受苦冤魂,来受甘露味。
  忤逆爹娘,怨黩天和地。谤佛欺僧,毁像焚经偈。邪见深坑,苦报无边际。十恶狂魂,来受甘露味。
  大施门开,荐拔孤魂辈。祖祢先亡,五姓冤家类。八难三途,平等俱超济。仗佛光明,来受甘露味。
  阿弥陀佛,宿有无边誓。观见众生,苦海常漂溺。垂手殷勤,特驾慈航济。普载众生,同赴莲池会。
  南无莲池海会佛菩萨!
  我以大悲佛神力  召请冥阳诸有情
  旷劫饥虚饿鬼等  不违佛敕来降临

……诸佛子等。虽复方以类聚。物以群分。然我所施。一切无碍。无高无下。平等普遍。不择冤亲。汝等今日。勿得以贵轻贱。以强凌弱。拥遏孤幼。令不得食。使不均平。越佛慈济。必须互相爱念。犹如父母忆子之想。语诸佛子。汝等各有父母。兄弟姊妹。妻子眷属。善友亲戚。或有事缘。来不得者。汝等佛子。慈心爱念。各各赍持饮食钱财物等。递相布施。充足饱满。无有乏少。令发道意。永离三涂。长越四流。当舍此身。速超道果。又为汝等。将此净食。分为三分。一施水族。令获人空。二施毛群。令获法寂。三施他方。禀识陶形。悉令充足。获无生忍。
 神咒加持净法食  普施河沙众鬼神
 愿皆饱满舍悭贪  速脱幽冥生净土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60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