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安养精舍——大众同登九品!

http://mingxi7575.51.com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快乐的人生需要正确的人生目标,如幻的扮演自己的角色,寻找内心的宁静,让一切都变得美好。

用佛法去处理  

2008-10-13 09:25:15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 在生活中我们经常会遇到这样的事情,本不属于自己的工作范围的工作却被领导下派到了你的身上,对于领导的指派我们只有心甘情愿的接受,热情的投入,积极的完成。可是为了不越权,你还要去通知一下负责这项工作的同事,以免产生误会。
    今天早上我就遇到了这样的事情。写下来是因为自己也很无奈。想不通究竟是为了什么。电教是有专门负责的老师负责,可因为领导的信任,特殊的培养,今天早上在传达室接到了校长的电话,中午要用大屏幕语文教研,然后让我们去调试下实物投影仪周三好用。我欣然接受本不属于自己工作范围的工作。因为我与电教老师曾经的合作很愉快,帮她的忙我也很愿意。
    我先去找了会计联系了李老师取出实物投影,然后去和电教老师说了下情况。当时还开玩笑的说是不是我要做讲座才要用实物投影,我笑了笑根本没有在意的说不是,是校长说周三要用,还没有通知我周三进行国画讲座。后来电教老师说不会调试,不懂。我说你都不会那我更不会啊呵呵。最后的话让我半天说不出话来,因为此时我内心很矛盾,是不是我干了别人的活,超越了自己工作的范畴,还是她因为家庭琐事不开心呢?她说:“没人告诉我,我不知道”。呵呵我好无奈。本来我是在帮别人做嫁衣,结果换来的是这样的不理解,人啊相处起来有的时候还真的很难。说句难听的,电教设备的管理和使用分工明确的是她,可多次都将任务告诉了我,我无怨无悔的去做。因为她有刚刚不到一岁的两个孩子需要照顾,而我能帮她的就是分担她的工作。呵呵可笑死了,结果是这样,我真的无语啊……。
     佛说改变别人不如改变自己,换个角度去想也许事情就很好解决,如果我们认为她是在挑剔那么自然就会产生隔阂,而类似的事情发生多次对于我来说只是将它写在沙土上而已,因为每个人都有不理解对方的时候,换个位置去思考,也许是因为最近工作过于积极让别人无法理解和接受吧,其实很简单,我这样做不是为了钱,因为即使有奖励那和我付出的财力也无法相抵。如果说我为了提干,那我不用干了七年的德育工作之后主动辞职。如果说为了领导的表扬呵呵,不过也是这样。因为领导的表扬说明了我在亲身实践佛陀的教育。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自己,非为比人,是为了让自己心安,是为了让佛法在生活中实践。阿弥陀佛!走佛陀之路,快乐自己、利益众生。相信时间会证明一切!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55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